退圈了 不写了

文里关系看tag

花吃了那女孩/Part 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时间忘记的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经不起见面的

谢可寅认识喻言这么久,她很熟悉喻言的习惯。知道她每周三不能参加球赛的理由,是因为要回家给妈妈做饭。谢可寅知道,喻言的母亲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双腿。房地产商还算有良心,为了让喻言好好上学,每周会有保姆去给阿姨做饭,除了周三。


因此但凡球队里排到喻言周三干活,谢可寅一定第一个为她挡下。这也许就是交情吧。


可孔雪儿不一样。班级里的事情...原本喻言是想着告诉雪儿,至少遇到事儿,有个可以一起扛的伴。可不知道为何,喻言一直都没有说。也许一个人的烦恼只有一个人那么多,而两个人如果不能分担的话,那干脆就埋在心里好了。大概是因为从前有过好几次,雪儿约喻言的时间都不巧在周三,而喻言的拒绝,造成她俩之间屡次的误会。


一个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拒绝。

一个不知道该如何向对方开口。


信任这玩意。一直都是把双刃剑。它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刻把两个陌生的看似毫无关系的两个人拉近,也会轻易地把两个看似关系紧密的人,悄悄分开...


那么,许佳琪呢?


她是从小就扎在内心最深处的人。纵使她离开过很长一段时间,消失在自己的生活里。可是靠时间忘记的人呐,是经不起见面的。喻言深知,许佳琪曾经给过她的感觉,没有人能替代。


这样的情愫,许佳琪不是没有过...


对那个小屁孩的思念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漠,反倒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愈发明确。这不是两小无猜,更像是青梅竹马。可,难的并不是她俩同样身为女生。难的是那一年母亲催促她的离开,连一声告别都没有的搬离小镇,仅仅是因为...


其实离开童年玩伴的日子,挺寂寞的。还好在许佳琪大二那年,因为爱跳舞在网络世界认识了孔雪儿,那时候的许爸爸和许妈妈已经离婚。也就是在那一年那年,喻言的家里发生了重大的事故,她的父亲工厂事故死了,母亲一直在靠轮椅生活,家里一下子要靠低保生活,喻言一边打工一边上学。特别艰难的日子里,都是谢可寅在照顾她,不仅是陪伴,还有钱。


喻言一直没有觉得不公平。

老天爷虽然夺取了许多,但也留下许多。


直到那年下学期,许佳琪突然留级转学出现了。

但是其实,许佳琪是为了孔雪儿去的这个学校。


爸妈离婚了,她唯一依赖的就只有孔雪儿这个朋友。偏偏她又遇到了喻言,也许老天的安排,是让孔雪儿引她去见喻言。喻言,喻言,喻言,像是她生命中解不开的劫,她无法告知这些年她的经历,她渴望喻言靠近,又在她靠近时远离。


童年的创伤一直留在许佳琪的身体里。

她恐慌,她害怕,她矛盾至极。


直到那场舞会。那天全专业像是说好了一般,起哄着要看许佳琪和孔雪儿斗舞。


人群瞬间分成了两派,各自嘶吼。隔壁班的谢可寅悄悄混进人群,意味深长地问了喻言一句,你为谁加油。


喻言没有回答。

可票数偏偏就到了她这,打成了平手。



关键的那票。

喻言投给了许佳琪。


那个舞会结束的夜晚,许佳琪找到了喻言,满是愤恨。她不知道自己是在为孔雪儿难过,还是不想承受这众目睽睽的偏爱,她的眼神冰冷得吓人。


“咱俩能不能就像普通同学一般相处。”路灯拉长着两人的背影,言语中带有某些笃定。


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明明非要假装陌生人?”喻言向许佳琪靠近了一步,“你给我一个理由。”


“就当我求你。”


“你知道我不吃这套的。”喻言深吸了一口气,“姐姐,你以前对我说话时都是命令口吻的,你忘记了吗?有时候我反而觉得,你那样的语气,证明了我们关系很近。”


“而不是现在这种...”说话那人往前走了一步,双手捧起低着头的那人脸颊,“不要再把我往外推了好吗?其他人对我怎样是其他人的事情,你有没有问过我是怎么想的?”


“不重要。都不重要。”许佳琪自言自语般推开了喻言的手,“喻言,你知道吗?”


“你知道吗?...”

“我看到了。我都看到了。”


“看到了什么?”喻言试图伸手拥抱她,许佳琪躲了,她抬头的眼神忽然变得恶狠狠。喻言听到她在黑暗的树荫下,急促的喘息,然后,近乎歇斯底里,她说。


“我看到你妈坐在我爸的车上!我看到她一上车就同我爸亲吻,喻言,我都看到了,是你妈破坏了我的家庭。我不可以原谅。”


//


许佳琪说完就蹲下身子,她能感知到喻言小心翼翼地走过来抱她。那一刻她只想在喻言的怀里好好地哭一下,不管孔雪儿,不管谢可寅,她只想卸掉所有防备拥有这几分钟,就几分钟,颤抖着身子,用尽全身力气,可是她只能说到这里。


她不能告诉喻言。

她怎么能告诉喻言。


爸爸出轨的事情是她告诉妈妈的。她的父母曾经是如此的相爱,白手起家,相依相伴,可因为她告诉了母亲那件事情之后,这个家就碎了。


父母离婚这事像是她亲手造成。


她忽然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。是不是不应该告诉母亲。如果她不说,这个家是不是还是完整的...她是不是还可以留在喻言身边,一起长大,一起考大学...如果她不说,母亲就不会那么恨,不会变的那么敏感,不会抑郁进医院...不会把父亲的药藏起来,导致他心脏病两次进医院抢救...


可是没有如果。

许佳琪的内心充满的愧疚和不安。这种愧疚和不安像个魔鬼在内心滋长,直到,直到喻言爸爸的那次事故。


许佳琪亲耳听到父亲扇母亲耳光,怎样咒骂和质问。她清楚地知道,那不是一次意外,那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报复。


为什么会这样?

爱会令人面目全非吗?


爱不会。

但妒忌会。


对不起喻言。






评论(4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退圈了 不写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