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圈了 不写了

文里关系看tag

花吃了那女孩/Part9

  (不知道为什么这篇居然发漏了…… 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及时给你披上外套



安崎终于盼到了运动比赛的日子,操场上一片沸沸扬扬的,校园广播电台也开始播放昂扬抖擞的音乐。看台上,孔雪儿和陆柯燃挥动着班旗,跟着节拍呐喊着“必胜!必胜!!”


喻言把选手号贴在了安崎的背部。

又小心翼翼地把四周都贴紧一些。

  

“这样不会被风吹起来,往前冲吧小旋风!”安崎的面前出现了喻言的大拇指,她稍稍皱了下眉头,用手摸了一下肚子。这一个动作被细心孔雪儿看到了,她一个迈步蹦到安崎面前,把她拉到一边,问到:“天呐,你不要告诉我你来例假了?”


“是的。”

“第几天?”

“第三天。”安崎弱弱地回答。


“不是吧,你不要比赛了,跟老师讲一下吧。”雪儿拉着安崎就往外走,“这时候就不要去啦!特殊情况同学又不会责怪你的。”


“可是我会责怪我自己。”安崎停了下来,又紧蹙了一下眉头,反过手来紧握着雪儿的手,缓慢而用力地说到,“我没事,我自己知道,没问题的。”


雪儿还想说些什么,不知情的柯柯突然走过来,拍怕安崎的肩膀,“你是最棒的哈!”说完对她眨了下眼,沉浸在自己对同学鼓励之中,忽略了旁边飘过来一个大白眼。

  

“还真会挑时间出现。”雪儿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
“我去准备准备,下一组就是我们啦。”安崎朝她两挥了挥手,“我去赛前透透气,一会记得给我加油哈!”



“砰”的一声枪响,五名选手一起冲出了起跑线,第一棒的起跑很快,大概200米左右开始慢了下来,排在了第三名。


场上是运动员的竞赛,场下就是啦啦队的比拼。孔雪儿和陆柯燃带着全班女同学站在开看台上扯着嗓子喊着,喻言递了矿泉水过来也被她两一把推开,片刻不能耽误地尖叫着,手里握着两瓶矿泉水尴尬地站在旁边的喻言,无奈地坐到一边。


过了大半圈,接力棒一到安崎手中就开始冲刺,一下子超过了所有人!看台上的人都把持不住,嗷嗷叫着“加油!加油!“


大概距离终点30米的地方,安崎的小腹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。她的脚步慢了下来,从遥遥领先的位置,被第二名追上…被第三名追上…被第四名追上…成为了第五名。她已经跑不动了,但她没有停下来,她在走着,艰难地走着。


孔雪儿把班旗一丢,箭步冲下看台,跑到操场内,沿着跑道随着安崎一起跑,两个小拳头握的紧紧的,一上一下地挥动着,“加油,坚持住!安崎!坚持住!“声音那么小,却那么坚定。


喻言和陆柯燃也过来了,在旁边陪着辛妍一步一步前行着…


此时第一名和第二名都已经到达,眼看着第三名也要到达的时候。安崎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,突然迈开脚步跑了起来,那三个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齐刷刷地转头看过去——第四名!她拿了第四名!


差不多反应了一秒,孔雪儿立刻冲过去接住了脸色惨白的辛妍,“跑完了,跑完了,你别说话,休息一下。“陆柯燃也及时把水送了过来,”喝点水。“


“我们走一走,刚跑完别坐下。“孔雪儿扶着安崎往教室走,她知道,那里有安崎的保温杯,她不能喝冷的…


这边紧接着篮球赛马上就要开始。


“你会给我加油吗?“谢可寅问喻言。

“我当然会啊!“喻言回答得迅速,“你们班可别输的太难看哦!”


“喂,老兄,你多大了?“谢可寅咯咯咯地笑了起来,然后伸出双手去捏喻言的脸颊,”比赛第二,你别受伤,听到没?“说完放开双手,得瑟地拍拍她脑袋。


这时腿伤好得差不多的许佳琪此时刚回到大本营坐下,就看到陆柯燃匆匆忙忙地跑过来拉起孔雪儿就要往外冲。


“安…安崎…在教室晕倒了。”

“陆柯燃你干嘛啊,你马上要比赛了,你去干嘛?”


“怎么晕倒了啊!”喻言一听到立刻扔掉手中的矿泉水,双手撑着护栏,准备直接跳过看台,被许佳琪狠狠拉住,“你别着急!我去看就好了。”说完好像不放心似的,又补充了一句,“安崎很重视班级荣誉,如果因为她晕倒的事情害的我们班篮球赛都没有人了,她应该会更不开心。


“对对对,你们先放心比赛吧!结束了再来医务室找我们。” 孔雪儿说完将两人往外推了一把,“去给我拿个第一名回来!”




//


kiki把安崎扶到医务室。医生做了检查,认为是低血糖造成的,应该没有吃饭,又运动,准备给她挂点葡萄糖水。冰冷的针头扎进皮肤,进入血液。安崎的眉头微微一颤,最后的几十米,若没有身边这群好朋友陪着,也许她没有走到终点的勇气。“谢谢大家。”她虚弱地说了声,靠着许佳琪的胳膊,悄悄地睡着了。


等到安崎挂完水,kiki才匆匆忙忙赶回赛场。远远滴看到篮球场上乌泱泱的围着好几堆人,看来是已经结束了。她在人群里找寻喻言,她站在看台捕捉她的脸。虽然身边有一群高高低低的同学们围着,她还是找到了她。



然后,她看到了她身边的孔雪儿。从人群中钻出来,她拿着喻言的外套,她给喻言递上了水杯。


她听到她说:“赶紧把外套穿好,回去换件短袖,出那么多汗,别着凉了。”


明明...明明操场如此吵闹...

为何她还是清楚地听到了...


许佳琪回头望了一眼,她看到喻言望着孔雪儿笑的很甜,然后站直了身子,举起了右手,敬了个礼。

  

然后...超大声地说了句:遵命!!!


然后...周围就像炸开锅一样起哄,她望向低着头的她...伸手接过了她手中的外套...

  

这一切仿佛是在看偶像剧一般,许佳琪使劲地甩甩头,敲敲脑袋。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。事实上,她一直是清醒的。于是她停下了脚步,转了个身,往看台大本营走回去。


“走吧,比赛都结束了。我们回教室去吧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身边的谢可寅,像是看穿一切般,轻声说,“喻言这个家伙,她根本不知道她不经意做的一些事能有多伤人。”

  

“也许,伤的不止一个人吧。”kiki若有所思地补充到。

  

“也许...”

shaking耸耸肩,“这也是她的可爱之处吧。”

  

“也许?”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走吧。”

“走吧。”


也就在这两人走下看台的瞬间,喻言四处张望的眼神落在了无人的看台上。她失望地轻笑了一声,敏感的孔雪儿捕捉到了她这个细微的动作,“走啦!第一名。怎么打完球赛就走不动了?”


“哎哟!”

“哎哟我去!”

“妈呀,简直了呢!”同学们都学起他俩说话的样子,好一个热闹。


其实只要喻言再往后望一点点,就可以看到许佳琪和谢可寅。但,那又怎样呢?


她们还是就这样从球场中间,左右两端,往相反的方向,背道而驰地错开了。



//


运动会结束后的周一,是个阴霾的下雨天。许佳琪特别不喜欢下雨天,也许是因为她特别喜欢穿小白鞋的缘故吧。一到下雨天,她就莫名感到些许烦躁。撑开伞的瞬间,才想起来忘记带钥匙,匆匆忙忙爬上楼,又撞上了4楼正出门的学姐刘令姿。


最该死的是

刘令姿转身关门的时候手里还捧着咖啡...

  

  

“对不起!对不起!”头发上还粘着咖啡的kiki,拼命地鞠躬。一看就是个家里教养特别好的孩子。虽然原本是件挺不愉快的事情,但遇到了一个真诚道歉的孩子,谁也不忍心责备。

  

“没事,我回去换件衣服就好,你赶紧上学去吧。”刘令姿轻轻笑了一下,又开门进屋 。

  

“谢谢你!等下,那个...咖啡我赔你。”

“不用不用,你赶紧回去换衣服吧。”

“不行,要赔的,你扫一下我转账给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望着许佳琪认真打开微信扫码付款的样子,刘令姿半开着门,被她的固执逗乐了,上午的黄金时间,再纠缠下去就要耽误事了,于是她笑了笑给了微信二维码,转身就进屋了。



许佳琪风风火火换了衣服,擦了擦头发,好不容易赶到班级,还好没有迟到(离上课还有15分钟),她收齐了雨伞,用力甩甩,心想,今天真是个灾难日,一抬头,就遇上了喻言的眼神。


瞪大了眼睛,像是慌了神,又像是丢了魂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半天憋出了这四个字。

“你在说什么鬼东西?”许佳琪不理解地问。


“运动会以后,你几乎都不怎么理我了。”喻言说完用余光憋了一下kiki的右脚,“好点了吗?”


“你还是关心一下谢可寅吧,篮球赛没有拿到第一名,他似乎很难过的样子。”kiki是有意躲避喻言的,这一周,她似乎也过得挺好。上下课都有人陪着,一点都不会寂寞。


喻言察觉到她微妙的尴尬,“她才没有,我今晚还约了shaking一起吃饭,你来吗?”


“不了。”kiki给喻言抛了一个无奈的表情,表达了一下无法继续聊下去的意思,“我今晚也约了人,就不打扰你和别人的约会了哈~”


这个反应令喻言不知所措起来,她一直有所顾忌地,在她面前避而不谈谢可寅,不谈孔雪儿。她只想好好和许佳琪聊聊天,可每次,都是许佳琪先提起来别人。仿佛在他两之间,永远有比人的存在。


从前许佳琪总是担心自己会让喻言不开心,现在看来,这种担心是如何的多余。她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一种…不是高兴,也不是很高兴…的别扭的情绪冒出来。而年少时的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地表达情绪,往往面对在乎的人,我们更擅长使用的,是伪装成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


//


训练结束后,喻言像往常一样在篮球馆外接到了蹦蹦跳跳出门的谢可寅。

  

“今天啥事这么开心呀?”喻言问。

“因为要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吃饭耶!”

  

“少来!说正经的。”喻言冷冷地说,谢可寅反馈了一个天下老子第一的表情,“看,我的新手机!”

  

“你爸爸给你买手机啦?”

“对啊,你看那个号码。”

“哇,是你生日耶,你老爸对你真好。”

  

“除了总是不在家~”谢可寅嘟起了嘴巴,“咱们一会去吃什么好吃的?”

  

“山西刀削面。”

“什么??你就请我吃山西刀削面啊。”

  

“唉,谢可寅,不是说好你请吗?”

“我可不吃山西刀削面。”谢可寅边说边推了喻言一下,“我们去吃日料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“额…”喻言顿了顿,“下个月再去吃日料吧,我最近手头上没那么多钱。”

  

“你的零花钱都请女同学吃饭去了吧?”谢可寅低着头小声地问,然后咯咯地笑起来,“走吧,我请我请。”


“对呀,就是拿来请别人吃饭花完了呢。我又不像你,爸妈老给零花钱。”像被突然按了暂停键,易小可的笑容僵在了脸上。她望向另一边,试图遮挡住落寞的脸庞。

  

“就知道你是个重色轻友的家伙。”她小声地嘀咕。

“不是…”

“走,吃刀削面去!”

  

没等喻言开口解释,她就抢先把话说完,大步往前走去。她太了解喻言,知道他开口的话无非就是我们只是好朋友,只是球友之类的话。但正因为她太了解他,她隐隐约约能猜到,这个抠鬼能把钱花在谁身子,那个人似乎是很重要的角色。


不想问,不想听,不想再出现瞬间尴尬的局面,她太珍惜他们之间无话不谈,亲密无间的样子。

  

所以,解释什么都不重要。

所以,她决定调头先走掉。




//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退圈了 不写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