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穆要去跑步

文里关系看tag

花吃了那女孩/part 8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每个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都能轻易带给你寂寞

 

 

受了一次伤,喻言跑kiki宿舍的频率变得高的吓人,连kiki宿友戴萌都看不下去,嫌弃地摇着头:“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喻言如此粘人的样子。”这些天kiki的心里着实是欢喜的,甚至是冒出来一种念头,如果可以,她希望这脚伤康复得慢一些...

 

运动会的前一天。喻言打着弄伤许佳琪的脚要道歉的名义,硬生生地把她拖出来吃烧烤。

 

此时的kiki就坐在热热闹闹的小店里,望着喻言为她忙前忙后,端这端那,跑回来的时候手上全是乱七八糟酱料的傻瓜模样,她笑着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巾,撕了对半,将另一半叠好递喻言。

 

“擦一下手,脏死了。”言语里尽是宠溺。

“好~”

 

“喻言。”kiki突然很认真地喊了下对方的名字。

“昂?”

“以后能不能不要放我鸽子?”kiki严肃地问。

“我什么时候放过你鸽子了?”喻言抬头,满眼疑惑。

 

“我就问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放我鸽子。”

“我答应你绝对不放你鸽子。不过我真没有——”

“好,我相信你。”kiki从背包里拿出本子和笔,“你把刚才的承诺写下来。”

 

“这也太正式了吧?”

“做个证据,省得你日后反悔。你看你,说得那么大声,又不敢写。”kiki说完就把本子和笔往书包里放。

 

“写就写。”喻言抢回本子和笔,像个被罚抄作业的孩子般,气呼呼地递给kiki,没想到她接过就摆在一边了。

 

“你怎么都不看一下。“

“不用看,你写了就会去做到,我相信你。”kiki拿起杯子,“来,祝你运动会一切顺顺利利。”

“顺顺利利。”喻言拿起菊花茶,用力地和kiki碰了一下。

 

“祝月考顺顺利利。”喝完一口,kiki又举起菊花茶,看着喻言,示意再碰一次。

“祝一切都顺顺利利!”喻言大声说。

 

旁边几桌的人瞬间都看过来…

纳闷这两个人拿着菊花茶在那瞎开心个什么劲呢…

 

//

 

 

“阿姨您的腿是怎么受伤的?”正在采访的孔雪儿,望着坐在轮椅上的顾阿姨,小心翼翼地问起来。

 

“被水泥钢筋压的。”顾阿姨轻描淡写地说到,“好多年前的事情了,孩子爸爸是在工地里干活的,我刚好去给他送点吃的。”

 

停顿了几秒…

回忆就这样翻出了,似乎就发生在昨天。

 

“饭盒才打开吃了两口,就发生了塌方…眼看门梁就要砸下来了…我也是笨…当时不知道往哪里跑…傻傻地站在哪里…”

 

“一阵巨响,眼前一黑…就失去了知觉。”

 

“醒来的时候就在医院了…工程负责人告诉我,他爸爸没了…我当时就想下床去看一眼…猛地发现我的腿也没有。说是发现的时候,被门梁子压得厉害,给锯了…才抬出来的。”

 

“我当时也不想活了…可护士把我女儿带进来了…她哭喊着跑过来抱着我,紧紧的捏着我的手胳膊...紧紧的…我就觉得,我要活下去。”

 

“阿姨,您勇敢。”孔雪儿递了一张纸巾过去。

 

“我时常后悔,如果那天我没有去送饭,孩子她爸应该是可以跑出来的,那个工地就那么大,他们又熟悉那地儿,若不是我,就不会变成这样。”

 

“这事也不能怪您,那工程后来没有什么交待和赔偿吗?”

 

“毕竟出了人命,说是工程材料有问题,一告一个准……我打听过了,如果官司成功了,负责人可能就要坐牢,我们能得到几十万元的补偿。”

 

“大家都劝我说,去告,去讨回公道…直到有一天负责人爱人过来找我…”

 

“她带着他们的女儿,我望了眼,和我女儿一般大,她祈求我不要告。”

 

“作为补偿,他们会供养我的孩子读书,每个月再给我们母子俩5000块钱的生活费,直到大学毕业。”

 

“我就放弃了。”

 

“啊,为什么?”

 

“我们家没有钱打官司,请不起律师,耗不起,也赌不起…”阿姨叹了一口气,尽管天色暗下来看不清她的神情,仍能感觉到她扯起嘴角时候仍在颤抖。

 

“何况,已经有一个孩子没有爸爸,不想再让一个孩子失去爸爸…那么,不如就妥协吧。”

 

 

不如就妥协吧….

不如就妥协吧….

 

 

六个字,深深的刺痛了年少的孔雪儿。

 

//

此时有辆出租车在学校后门停了下来。外宣部的孔雪儿刚结束一天的采访,正准备和同行的柯柯回学校吃烧烤。

 

柯柯一边嚷嚷着“老板,菜单拿来”

一边找地方坐下

 

“这个点是生意最好的时候。”老板拿着菜单过来,“刚好走了一桌,你们运气真好,先点一下,收拾好了就可以坐。”

 

“好咧,不着急。”柯柯接过菜单和笔,“我跟你讲,我想吃烧烤好久了,他们家的鱿鱼那绝对是,赞到不行…我们点个3串怎样,不够不够,点个6串吧…”

 

善良的柯柯发现今天采访结束后的雪儿状态一直不是特别好,才兴致勃勃带着她出来吃好吃的。可盯着雪儿半天没有回复,柯柯就自己圈圈画画点了一堆,站起来挥了挥手中的菜单,“老板老板,点好啦。要爆辣,给我多多的辣椒。然后,再要2瓶王老吉。”

 

“冰的还是不冰的?”

“常温的就可以,快点哈。肚子饿了呢。”柯柯伸手揉揉肚子。

 

“好咧,先给你烤。”

“谢谢老板!生意兴隆!”

 

“哟~”老板给这个咋咋呼呼的小姑娘逗乐了。

 

笑着的柯柯再次坐坐下来时,看到了桌角落的本子。那本子中间突起了几分,显然是有圆珠笔夹在内页。于是她伸手去翻开本子,本是想着把笔取出来放好,再把本子放回原处。没想到一打开,就看到“承诺书”三个大字,以及下方清清楚楚地写了“喻言”的大名…她没忍住好奇心…

 

“你在看什么那!”孔雪儿挑起了一边的眉毛,“这不是你的本子吧,都没看你用过。”

 

“呃…桌子上捡到的,别人的本子。”柯柯合上本子,放回原处。

 

“你看看,这是我点的,还要加什么吗?”柯柯把菜单递过去给雪儿,企图转移话题,毕竟,她和喻言的关系,全班都知道的非比寻常。

 

“你点就好了嘛,都说过了,哎你真是——”话还没有落音,她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…“唉柯柯,我,我刚才落了一个笔记本在这。”

 

“是这个吧。”柯柯立刻拿起本子递给她。

“是的是的,谢谢。”喻言拿到本子转身往门口走去,“那你和雪儿慢慢吃哈,我先走啦!”

 

而孔雪儿就坐在那儿,一动不动…

柯柯盯着雪儿,雪儿盯着喻言…

 

直到看着她的背影在快消失在烧烤店门口时……

她们都看到了许佳琪…

 

 

“说!”雪儿拿起筷子指着柯柯的脖子,“本子上写了什么?”

 

“没…没什么。”柯柯吓了一跳,两手举起了做投降状。

 

“你说不说!”雪儿把筷子往柯柯脖子又靠近了一些。

 

“真没有什么,就是些课堂笔记…”

 

“好啊,你不说是吧?明天我自己去问喻言…”雪儿把筷子收起来,小声地嘀咕了一句,“反正就说是柯柯偷看的,然后告诉我的,如果你骗我,我们就不再是朋友了。”

 

“呃…其实…”

“其实什么?”

 

“哎呀,其实就是喻言给许佳琪写了一个承诺书,保证以后不会再放她鸽子了。就是这样。”柯柯一口气说完,然后瞪着眼睛,等待着孔雪儿的反应。

 

沉默了几秒…

 

“就这样?没了?”雪儿笑着说。

“没了,就这样。我向天发誓。”

 

“切,就这点事情你搞得惊天动地的样子。”雪儿摇摇头,一副很嫌弃的样子,“快吃吧,你的肚子又在叫了。”

 

柯柯迟疑了一下……

不知道她是真的不在意还是假装开心…

 

看着对面那人大口大口吃肉的样子…无论她真实的感受是怎样,就陪着她假装下去吧…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小穆要去跑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