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圈了 不写了

文里关系看tag

花吃了那女孩/part 6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从来不想说 谁对我很重要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如果她懂最好



“诶,谢可寅,你今天收球啊。” 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前几天还萎靡不振的人,没想到今儿训练刚结束,就主动跟自己说话了。


“对啊,那不写在大白板上了吗?你怎么了?是忽然不识字了吗?”谢可寅虽然是回应了,但喻言明显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,这有气无力的说话声音,哪里是谢可寅啊!整整比平时低了大半截,哎,这家伙怎么了呢?喻言想起她刚才低头弯腰拾球,脚步缓慢沉重的样子……这家伙怎么突然就心事重重了呢!!


“那我来帮你一起!”喻言不想多想,她本来也不是一个会多想的人,于是她淘气地歪头看了谢可寅一眼,没等她拒绝,就直接捡起脚边的球。

  

然后以左脚跟为着力点在起身的瞬间转身,对着谢可寅面前的车篮子做了一个跳投姿势,“看好了嘿嘿!”


一个篮球精准地落在了车篮筐中央。


“不愧是我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喻言边笑边迈出了嘚瑟的小碎步扭到满地是球的篮框下方,伸出食指数了数一共8颗球,突然开心起来大声喊到,“诶谢可寅,你猜我能进几个?”


“我猜你一个都进不了。”谢可寅这次的声音听起来更用力一些。这两个人似乎是在比较谁的声音更大。可话刚落音,说话的那人还竖起食指对着喻言摇了摇,仿佛在说“啊no、no、no、你不行...”


结果不远处的篮球就投了过来

在空气中划了一道优美的抛物线,然后...


眼看就要落在车篮筐里了...

谢可寅动手将面前的车筐篮轻轻往外一推...


篮球“哐”地一声砸在了地上

不情不愿地弹跳了几下,就安静地滚到一边去了...



“你他妈——”喻言挑眉,“你仿佛在作弊。”

  

“仿什么佛,老子就是明晃晃地作弊!“

  

“靠,你欺负人!”

  

“就欺负你怎么着,愿赌服输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谢可寅笑着笑着就沉默了。喻言的不按常理出牌总是让她捉摸不透,那个下午还一脸闷闷不乐的家伙,在练球结束后突然跑过来和自己一起收球。仿佛换了个人似的,热情得不可思议。

  


那一刻她有一种说不上来的难过,眼前人还是那么眼前人,她们笑着走近,却感觉越来越远。她不知道喻言为何突然难过,又为何突然又好了。好似眼前这个人经历着什么,经历过什么,这几天究竟发生了什么,这种种,谢可寅几乎一无所知。


她感到从喉咙深处泛出来的难过。



“喂,你到底是来帮忙还是来捣乱的!”

  

“谢可寅,我有事问你。”


”刚好喻言,我也有事问你。”

  

”那,谁先说?”


”赌三球,谁输谁先说!”

  

“哈哈哈 ,好,你别太自信。”


“是喻言你别太自信好吗?”

  

“来就来~”


//



“本月23号校运动会。”

  

“哇!有篮球赛吗?”后排高个子男生站起来问。

“有...女子篮球赛。”男生一听,立即表演了个【当场昏倒jpg.】,“为什么啊,这是为什么啊?”


“大概是因为我们系加起来都不到10个男的吧。”班长无奈地耸耸肩,“除了篮球赛,还有个4*100米接力赛,喻言你负责一下哦,你本来就是篮球队的,加油哈!“

  

“好。”


“啦啦队的事情,就交给——”班长顿了一下,望了一眼许佳琪,自从上次生活会,这个完全无视自己各种示好且还让自己送喻言回家的女人!


“啦啦队的事情我来负责吧。”是孔雪儿的声音,说完对着许佳琪点头一笑,像是特意为她解围。毕竟,男班长那个火辣又意味深长的眼神,鬼知道他想干什么?!


【kiki:噗,莫非是要潜规则?】



“4*100米接力赛谁来报名呀!”雪儿的声音刚落,教室像是炸开了,人群瞬间变成三五人一组堆积,一片唧唧咋咋声,直到安琦被推了出来。


“我来,我报名!”安崎嘹亮的声音一出,大伙安静了片刻就开始冒出不同的质疑


——你不行啊,你体能差,上次800米都没跑下来

  

“我怎么不行了,800米考耐力,400米跑得快就行。”


——你不行啊,你个子太矮

  

“我是腿短,但我频率快,跑得快。”


——你不行啊,你肯定是要拖班级后退的你!

  

“我怎么了我...”


“够了!”一向安静不语的许佳琪突然大声喊话,给同学们惊到了,尤其是站在旁边的男班长,不自觉往后退了两步,“一个运动会报名,半天没人,现在安崎主动报名了,你们还在这说风凉话,不行不行的,谁行谁上啊!”


一秒,两秒

不过两秒的停顿,议论就在空气中蔓延开了…


——谁说风凉话了?你这个人会不会说话?

——那你行你上就是呗!

——刚转学过来的新人而已,充什么好人!

——哟,长得好看点就说话这么大声!没有教养!

——哪里长得好看了,一看就是医美失败的结果啦!


“都给我闭嘴!”突然哐当一声,所有人都望了过来。不知道是先转的身,还是先动的手,喻言一把推开正在说话的那人,连着第三排的两张桌子一起倒在了地上,还有那还没来得及喝的咖啡...文具、课本、洒落了一地…


许佳琪的那声尖叫像是要刺破屋顶,大家才发现倒下来的桌子下方,是她穿着凉拖鞋的脚趾,此刻已是红肿发青。孔雪儿立刻蹲下身去抬桌子,男班长也跑过来帮忙。


站在一边的喻言呆住了,她不知道自己那一刻的手劲有那么大,她很想过去看一下许佳琪怎样了,但却像被不知名的力量困住了,迈不开脚步。因为推人的人就是她自己。


好在许佳琪终于扶着凳子站起来了,她看着她。

扯着嘴角勉强笑了一下,她说。


“干嘛那么用力喔,快点,罚你扶我去医务室。”






评论(7)
热度(21)

© 退圈了 不写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