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穆要去跑步

文里关系看tag

花吃了那女孩 /part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吗?

单单是你的存在。就是我生命的一种意义。

 

 

“上次买冰棍不说的不也是你吗?” 喻言深吸了一口气,“姐姐,我长大了…能不能不要那么逞强,不要一直口是心非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许佳琪盯着她的眼睛挑眉问到。

 

“除了...对感情有些许迟钝外...”喻言躲闪了,抬头望着天空,像是自问自答,“如果有一个你几乎天天都能见到,可以无话不说,又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,突然告诉你,她喜欢你...的话...”

 

“等等。”

kiki忍不住打断,“你准确点是雪儿还是shaking? ”

 

“可我希望那个人是你。”

喻言顿了顿,“一直都是你。”

 

“真搞不懂你!”kiki无奈地耸耸肩,“明明身边有好的不要,就非得围着我转吗?上次拒绝得还不够彻底吗?还总是要这样有意无意地提起来吗?”

...

 

喻言再一次,从她的言语里,体会到厌恶。她也讨厌这样的自己,可她就是控制不住。这样的感觉真的是太糟糕了!可是,难道许佳琪真的对自己一丁点感觉都没有吗?喻言这么想着,结果就这么问出口了。

 

 

“你真的对我一丁点感觉都没有吗?”

 

一句话给差点给正在喝水的许佳琪给噎到。其实刚才她也感觉到了自己说的话有点儿过分,但不过分的话,喻言这个家伙就总是听不进去。她不想把两个人的关系推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,尤其是在上次的亲吻以后。

 

  

可是,在说完那通话之后,望着坐在身旁悄悄低下头的喻言,她又忍不住心疼地伸出手去摸了摸她的脑袋。猛然感觉到不妥,就假装喝口水...

 

没想到思考了半天的人!

居然冒出来这样的一句话!

 

“真的一丁点感觉都没有吗?”没得到许佳琪的回答,喻言又问了一遍,身子不经意地往许佳琪那贴近了一些,“一点都没有吗?”

 

...

 

 

“有。”说话的那人不自然地侧过脸颊,“我承认我是有点喜欢你的。”

 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喜欢,是姐姐对妹妹的那种喜欢。”这次kiki彻底将头扭到一边,“仅此而已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那后面的很长时间,两个人几乎都没有怎么说话。待许佳琪的脚稍微消肿了一些,两个人连回宿舍的路上,都没有搀扶着。走在前面的喻言像是心事重重,也没管的上在后面一瘸一拐的人。

 

 

“还是没有长大呢...”跟在身后的那人心想,“只有没长大的人,才会一天到晚嚷嚷自己已经长大了呀?”

 

 

不过这样也好,长大的世界一点都不可爱。至少现在的喻言,她眼前这个喻言,还是可以肆意表达自己的想法,还是可以一边任性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一边固执地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。

 

她啊

叫姐姐的样子和语气还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…

 

说明她被身边的人保护的很好。大家都很爱她。

这样真好。许佳琪心想。

 

 

就这样一路快到宿舍的转弯口。

正在走路的喻言突然停了下来。

 

 

她转过脸,朝许佳琪露出了一个美到爆炸的笑容:“那姐姐你现在,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

 

 

//

 

自从报名400米接力比赛。每天放学后,安崎都会一个人到操场去跑两圈,在小本子上记录自己的成绩。

 

 

不行,还是慢了点…

 

冲刺的时候已经没有速度了…

 

起步不要太快,稳一点…

 

不要用嘴巴呼吸…

 

 

在每一次的尝试中总结,争取下次做得更好。这是安崎一向做事的准则,既然选择了,就要全力以赴。

 

 

最后几米,安崎想象着终点就在眼前,她要加快脚步做最后的冲刺…班级同学都在看台上为她加油…快,安崎想象着对手就在自己前方,再快一点就可以超越她…再快一点,再快一点…耶,我赢了…

 

 

她俯下身子,用力的喘气,看了一下刚按下停止键的计时器,很好,又快了0.23秒。

 

今天就到这里了。

 

 

 

她为自己刚才的表现感到满意

胜利的喜悦油然而生…

 

 

即使这样的想象有些荒唐

她还是试着去感受…

 

 

一阵掌声从远处传来。

顺着声音望过去,一位长发女生正朝她走过来。

 

 

直到掌声越来越响亮

她才发现,那个人是隔壁班的谢可寅。

 

 

安崎为什么会认识她呢?大概是因为这人总是跑来找喻言吧...对了她们是一个篮球队的,这运动会可是要当对手了喔,哎呀那个精彩。

 

 

 

“我看你们班这400米接力比赛绝对是胜券在握。”谢可寅先开口打了招呼,并对安崎竖起一个超级大拇指,“你真棒。”

 

 

刚跑完步的安崎呼吸还没有调整过来,差点被谢可寅浮夸的大拇指给笑yue过去:“别捧杀啦可还行,大家都认为我没资格参赛...只不过是没有人愿意去,难得愿意去的人还伤到了脚,这才轮得到我。”

 

 

“啊?!你们班谁伤到了脚?”谢可寅的声音瞬间收紧,白痴都听的出来的慌张。

 

“放心,不是喻言。”安崎朝单杆顶端翻了个白眼,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

 

“和你一样,为运动会做准备咯。”谢可寅立马恢复了漫不经心,说完指了一下旁边的篮球场,“我在那练习呢。”

 

“难怪了,我说我跑了两圈都没看到你。”安崎看了一下手表,“那你好好加油,我要准备回去了。”

 

“拜拜,我也走了。”谢可寅挥挥手,顺口又问了一句,“你们班哪个受伤了啊?”

 

 

“刚转学来的一个漂亮妹纸,估计你也不认识。”

 

“许佳琪吗?”

 

“你认识啊?”

 

“卧槽!什么时候的事!她怎么受伤的?严重不?去看校医了吗?”

 

谢可寅的声音简直是直接提高了八度,差点就要破音的样子。

 

“你别急,没啥大事。”安崎俯身收拾水杯和球鞋,不慌不忙的说,“下午喻言扶她去医务室了已经,这会已经回宿舍了吧。”

 

待她收好了才反应过来谢可寅半天没吱声…怎么肥事?…于是安崎拍了拍她的肩膀:“喂!你干嘛啊?kiki的脚只是肿了,又不是断了,你别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,喂!.”

 

“呸!呸呸呸!” 谢可寅算是回过神了,“瞎说八道!”

 

 

“走啦!”

 

“走了走了!”

 

 

//

 

 

初夏的微凉的风,总能带来一丝沁醒。

 

在谢可寅眼里的喻言,像来是冰山美人一枚,如若不是建立了一定的熟悉度,有过很深的交情或是纠缠,她喻言,绝对不是一个会主动送受伤同学去医务室的“热心小伙”...

 

冰山什么时候能融化些呢…

是因为许佳琪吗…

她们之前就认识是吗…

还是...

 

她回忆起那天训练结束后的赌球,喻言仿佛是故意输掉了第三个人。

她太了解她。喻言这个臭屁王,绝不可能会在输球的时候还咧嘴笑的。

 

就是因为太了解,她才捕捉到了她那段时间的不对劲,可是,她想问喻言的所有问题,都在喻言先说出口的那些话里,得到了答案。

 

“谢可寅你知道吗?"

“那天生活会,我亲了班级里的一个女生。”

“我感觉我的整颗心,砰砰砰地要跳出来了!"

 

所以,那个女生,并不是孔雪儿是吗?谢可寅恍然大悟,原本准备好的表白,硬生生给吞了回去,想问问喻言为什么心情不好,为什么开始抽烟...似乎,都不是那么重要了。能控制喻言情绪的人,一定是她非常非常非常在乎的人。一想到那个人是许佳琪,那些藏在心里的字字句句,突然就全都堵住了。

 

因为许佳琪这个人,真的就招人喜欢。

 

尤其是女生特定的第六感,总是在提醒这谢可寅,她和喻言之间,似乎藏着什么只有他们两个人才知道的秘密。那为什么许佳琪在知晓自己心意以后,不但没有揭穿,还说会帮自己呢?那天在出租车上喻言的不耐烦和吞吞吐吐,是因为许佳琪在身边吗?

 

谢可寅努力回忆起那个夜晚,在她的小房间里头,两个人抽着烟的彻夜长谈。

她猛地想起那天说完自己的心意之后,像朋友般企图八卦起许佳琪的恋爱史。

 

“没有恋爱经验。”许佳琪如是说。

 

“不可能,我才不相信!会没有人追你?”

 

“那倒不是啦,还是有的啦!”

 

“那是为什么?追你的人都是王八羔子?你看不上?”

 

“哎呀,也不是啦!”

 

“那总的有个原因吧!快说快说!”

 

耐不住谢可寅拨浪鼓般的摇晃,许佳琪连忙点头,“我说我说。”

 

  

“我不谈恋爱,只做朋友”

“因为我心里有一个得不到又忘不掉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。

评论(1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穆要去跑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